close

 

season1.jpg

第一季主要人物,以左邊開始,分別為:Julie、Ben、Felicity、Noel、Elena

【 劇  名 】:Felicity (大學生費莉絲蒂/幸福)

【 集  數 】:4季(已完結,1季代表1個年級)

【 簡  容 】:

主要是在描述女主角Felicity大學四年的生活。而故事一開頭就是敘述影響女主角Felicity人生中大事件。女主角Felicity在高中畢業典禮那天,鼓起勇氣將她的畢業紀念冊(yearbook)拿給心儀已久的男同學Ben留言。沒想到對方在上頭留言是已注意她很久,卻沒有機會認識,現因各奔東西,彼此仍是無緣。這段留言令女主角Felicity感到吃驚,決定放棄自己原本規畫好的史丹佛大學,且不顧家人反對,離家3000哩到紐約與Ben念同一所大學。但到了學校,與Ben相遇時,Ben卻早已不記得她的名字,更糟糕的是Ben比較有興趣的是她的好友Julie。

而在大學生活一開始就面對好友與喜歡的男孩互相傾心及舉止怪異且個性冷淡的室友Meghan,令女主角Felicity感到痛苦。好險還有一位大二宿舍管理員Noel總是關心她,且甚至感覺他有點喜歡她,也因此展開Felicity、Ben及Noel之間的三角習題…

【黑白講】

故事一開頭,以童話般開始,這令我非常好奇,因為美劇通常不太有這樣的劇情。但其實看下去,發現故事走向沒有這麼言情。主要描述大學生在大學時所會遇到人事物。不過因為我對此是沒有那麼仔細研究~非常膚淺只想知道Ben到底最後會不會與女主角Felicity在一起XD

這部影集開場配樂還滿特別,且第一季第一集,應該是我覺得這四季裡面最經典的一集。女主角Felicity在這一集心情轉折演得很好且劇情節奏明快。令人深深被劇情吸引,迫不及待想知道後續發展會是如何。

題外話~網路上目前翻譯進度是到第二季前半段而已。所以,等不及的我只好上網去訂購整套。但我覺得翻譯品質,網路比較好。但因為DVD有附英文字幕,算是彌補一下缺憾。不過影片品質穩定度有的不是很好,因為有的集數不太能看,它會一直當掉。唉~現在只能等到網路翻譯好,再補足了。所以第三、四季有些劇情,我只能大約猜出來而已。

在第一集裡,令我最喜歡的情節是開頭時有夾帶一些鏡頭是Felicity平靜地向輔導老師說明為什麼她到這裡來的原因。而當故事後半段,Felicity一天內面臨雙重打擊(Ben喜歡好友Julie及室友Meghan莫名對待),大學生活的不如意令Felicity感到抓狂而衝到Ben的公寓,怒罵著Ben不應該在她的畢業紀念冊寫這種曖昧的字眼,讓她產生錯覺。但反而被Ben回擊且發現Julie在Ben家,突如其來的畫面令Felicity感到無語,只能落寞離開。而鏡頭跳回Felicity向輔導老師談話的畫面,她決定轉學到史丹佛大學,那種故作輕鬆的神情及搭配著背景音樂-「Angel」,讓人深深感受到女主角內心痛苦及難過,令人不捨。

而在Felicity回到宿舍打包行季,Ben來到她的宿舍,向她道歉且說明當初他來紐約的實情,強調自己其實不是她想像中的那樣好。語畢,Felicity仍默默不語,這令Ben開始緊張自己在她心中看法,急切詢問Felicity。而Felicity卻只是淡淡地說:「或許你只是我想要獨立的藉口,因為我的生活中總是家人安排,從來沒有依自己的意思作過什麼重大決定,但諷刺的是第一次自己作的重大決定,往回頭看卻只有愚蠢及後悔,就這樣子…

其實從兩人態度來看,或許一開始會覺得Felicity很天真,但經過這次事件後,從Felicity回答,我覺得她已開始慢慢成長。反觀Ben內心深處害怕Felicity知道實情後,對他的作法是否感到不恥時,但其實Felicity只是在省視自己而已。

★.Felicity的開場音樂


★.Felicity請Ben留言及到紐約與Ben相遇後的場景


★.Felicity質問Ben的場景

 *. You made me fall in love with you 你讓我愛上你

★.Felicity&Ben的First Kiss

 *. Felicity到Ben的公寓想搞清礎Ben是否是認真的,否則她必需拒絕他的邀約

看完第一季時真的會被Ben氣死,他若即若離態度,令人摸不著頭緒。而到第一季快結尾時,當我慢慢被Noel的耐心打動(雖然我不喜歡他的型= =),接受他與Felicity在一起的事實,而Ben與Julie在一起時,沒想到Ben卻感覺Julie在一起有些壓力,且發現自已漸漸對Felicity動心。此舉動令Felicity感到兩難,因為本已決定埋藏內心的期盼,居然成真…

【閒嗑牙】

看網路上資料,原來現實生活中飾演Felicity的Keri Russell也就是把愛找回來中小男孩的媽媽(很有氣質大提琴家),難怪一直覺得她很面熟,因為那時就覺得她很漂亮。而在戲外,她其實當時也與飾演Ben的Scott Speedman交往,不過隨著戲結束,他們也以分手收場~好可惜哦而目前Keri Russell已嫁作人婦且有一個小孩,Scott Speedman則是與卡麥亞狄蓉傳過緋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198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